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地雷股不會永遠是地雷,怎麼判斷、以及能不能買進?!





關於上次在社團提到地雷股,但其實,一檔股票是好股還是壞股,其實是要持續觀察的。

一直更新看法是基本動作,一點都不難。舉例來說,一間公司很好,我推薦你買進,難不成就真的"永遠"可買嗎?

你一定知道不可能是這樣。



所以,每個建議都只有"當下"有效,這個道理一般人不了解,所以股票永遠在賠錢,而這份地雷股名單就是鎖定在"九月底"買進的這個時間。

在股市,賺錢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徹底了解為何"當下"有效,那麼你就能判斷"股票何時會止跌"、"何時會繼續漲"。

再來要記住,我很久以前就說過,買賣股票一定要有一種非A即B的概念,甚麼意思?

如果現在是好的買進時機(A),買進後不漲反跌,那就表示趨勢變了(B);
如果現在是好的賣出時機(A),賣出後不跌反漲,那就表示趨勢不變可以考慮繼續買進(B);

如果這檔股票是地雷股(A),賣出後竟然跌不動,那就表示他有機會是由壞轉好,可以考慮買進。


只不過要注意這種股票,其實有他的特殊買進時機,不會是在這種大多頭的時候買進,不是因為買進不會漲,而且「漲幅」不容易符合「賺大錢」到策略的話,浪費了時間效率大多頭要買進的標的我有空也會再談(其實2016年就一堆,真的有心是不難找答案)。

我先前說的地雷股,有一半一星期就跌了20%,最慘的還有跌到30%的,這不是小跌而已,這已經是大盤5倍以上的跌幅,這是領跌段的殺法。

那是甚麼原因呢?


不是籌碼、不是量能、不是甚麼支撐,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如果你是新手,最基本你需要下面這兩個動作來判斷他的多空。


1 季線下彎
2 在季線下面,股價離季線有一大段距離

這其實是簡易判斷法,會有些誤差,可是一般人又不是甚麼專職操盤手,觀察這樣應該也夠用了,你想想看,在股市多頭的時候這檔股票竟然季線可以下彎,而且還負乖離這麼大,那就表示它超弱勢,而且即使會上漲「也可能是一時的」。























這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連均線都不會用在網路上亂教,大部分講的都是大街小巷知道的技術,如果我們跟這些人一樣,那真的會連一點優勢都沒有。

我曾寫過的文章,技術指標交易煉獄:
http://jgdady.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13.html

剛才說過,有這些特徵的地雷股有一半的股票下跌的非常誇張,有些股票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另一些沒有反應的,我建議你可以多觀察,放在心裡當作日後的回測。

我也建議,你現在就可以看看自己的股票名單、口袋名單、甚至以前賠過錢的股票是不是有這些跡象,趁著印象還在馬上做做看回測,我相信你一定會很有收穫。這些基本功做久了股市才能真的賺十年,往後你將會再也不想知道別人的明牌。




https://jgdady.blogspot.com/2015/01/jg-07-2590-9000-70-jesse-livermore-5.html#more(或者你可以看這篇,在股市最關鍵的心態和策略)

JG心法:十週換十年 

經過這幾年上千個日子、各種五花八門的訓練經驗,我更加確定,不論一個人賠過多少錢,技術混亂到什麼程度,只要願意放下過去,重新花三個月打底一輪,把壞習慣與錯誤行為改掉,他就可以讓自己擁有賺十年的全新開始。


這是「十年交易實驗室」的正式啟動,這裡有很多人支持JG的新計畫,工作之餘我會盡可能的抽空,就先以這篇文章回饋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