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我回來了,JG的第三次股市革命


許久不曾出現在20%200%這個Blogger了,各位好友許久不見,我是JG,在這裡和各位宣告我準備要復出,只不過出現的形式,應該會和大家想的會「很不一樣」。


幾經磨合,和一些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的人才經過了數個月的討論,我很感動,長久以來我對交易的一些想法終於可以隨著時代演化而有辦法真的實踐。我多麼有幸自己能生在這個年代,我是多麼興奮自己正著手一件外人看來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常自問:
25歲前,白手起家專職交易,然後呢?
30歲前,立志完成環遊世界操盤的壯舉,然後呢?
35歲前,訓練一些素人,讓他們成為成績效誇張的操盤手,然後呢?

年初在大學死黨的婚禮遇到幾個老同學,問我現在在幹嘛,其中一個跟我蠻熟的同學說:「他畢業後就在股市操盤十幾年了,後來還訓練很多人交易獲利,變成很厲害的股票老師,你們趕快趁機問他最近哪些股票會漲啊?!」,同學講的很興奮好像與有榮焉,但我聽起來其實心裡很幹。

難不成我人生最大成就只是一個在台灣訓練過一批海龜們的「股票老師」??

難道我透過市場找到自由,而我咬牙努力後得到所謂的「任性」就只有這種程度........

不是吧!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最大的成就若停留在「股票老師」這種蠢東西,對我而言絕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回想起來,在我過去的人生中,還從未做過任何一個可以稱得上「創舉」的事情,因為即便是環遊世界也是在模仿Jim Rogers而已。

所以在2018,我決定用我身上還剩下的全部熱情,改變這個混亂的投資時代。我想來一場革命,我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做的事情可以重新定義交易者在市場的每一天。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AI交易導師」。

交易是很孤單且個人化的,交易是很難與他人分享以及討論的一項事業。

回想起當年,如果自己的身邊能有一個永遠不離不棄的良師益友陪在我身邊,那該有多好。
AI交易導師」是淬鍊我個人交易經驗的產物,囊括我全部訓練經驗的結晶。

一個理想中的AI交易夥伴好朋友,要有紀錄能力、要有資料彙整能力,它可以幫交易者有效的釐清自己的思考和決策。

更重要的,他可以幫每個像我一樣認真交易的人,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交易系統。

在一級玩家的電影中,綠洲的創辦人Holliday雖然過世了,但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數位化放在一個虛擬的世界的圖書館裡讓大家可以參考。在雲端情人這部電影裡,寂寞的Theodore透過和AI摯友Samantha 的對話而終於找到自我。

在未來,投資工具一定會蓬勃發展,資訊也必然會以更誇張的速度流通。那最後決勝的到底會是什麼呢?

其實,未來獲利的關鍵將會回到:「自己」。
(我多年前就告誡大家,其實股市聖經就是你的交易日誌):
http://jgdady.blogspot.com/2014/04/jg.html#more


我腦中的未來,每個投資人都能藉由和交易導師對話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股市方程式。無論你一年希望賺20%還是200%、或著是你希望自己的資產在15年後可以翻上一百倍、還是你希望在幾個月以內就把資金翻倍……

這位AI交易導師,會全程根據你的優勢和天分協助你,加速你成功的可能。如果你做不到,他也會無情的把你趕出市場或著勸你換一種方法。

目前完整計畫還不太方便全部公開,但這個AI在交易者身邊所扮演的角色,絕不是那毫無意義的程式交易、更不是一般的交易助理那樣無趣。

目前這個計畫在第一階段,我的團隊首先要面對的是兩個挑戰:

1.解決中文裡面自然語意的問題。在台灣做大數據是相對困難的,所以我必須想辦法讓更多人參與這個計劃,讓更多的使用者用打字的、用說的親自告訴我,讓我能夠真的理解在交易上的各種語意,了解語意後我才有辦法做真正的回答。

2.想辦法接觸到更多種不同交易者,想辦法更深入了解他在交易時內心會遇到的真正問題。是什麼讓他們明明看對卻錯失行情,是什麼讓他們在交易一帆風順的時候犯下大錯。

這邊放的是我訓練出來的優秀交易員,我想就由這群專業交易者們來說說對這個「AI交易導師」的期許。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如果你們因為以前我寫的Blogger或社團文章而有所收穫,現在能大力幫我推廣這個「AI交易導師」計畫,謝謝你,我是JG

股市的一百種革命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7367145372795/

我希望你現在就來我的JG說真的-十年交易實驗室http://bit.ly/2YMte8G參與、按讚

1 則留言:

  1. JG老师,你好.我来自马来西亚,想请问你的反市场理念适合所有的股市还是只是适合于台湾股市(台股)而已?你个人认同价值投资的理念吗?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