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4.04.08台股閒聊 居高的策略

這三天我在PTT收到非常多問明牌的信件,看不下去了!

今日收盤價位: 8888.25

有一件事情要戰友們特別注意。
目前大盤的位置,
機率上很適合『練習操作』,但卻不適合用來『發財』。



回到技術分析,

"短期"趨勢向上,"中期"日K型態越墊越高,
身邊的同事好友開始每個都是股神,
彷彿四海昇平台股未來一片大好,各位戰友如果回想過去,
07年的高點9859、11年的次高點9220不也是同樣如此嗎?


所以,意思是我看空?



並沒有,專業投機原理的作者Victor Sperandeo提到,即使他判斷市場漲過頭了,他也不會反手空,甚至仍舊會繼續持有多單(不過處理方式在台股有一些細節就是了),畢竟市場向來都是,樂觀後還有更樂觀,瘋狂中還有更瘋狂。


假使這裡真的一去不回頭的噴出了,


相信我,"有的是一堆進場買股票的好機會"。

這篇文章要點醒的是,
目前離2008年的高點9859大約只有10%多一點的空間,

就純技術分析操作者的角度來評估,這樣的位置,

對於『技術分析』的功力、『交易心態』的穩定、
換股操作』的能力以及『策略』的靈活度四點,都有著極大極大的要求。
目前簡單說八個字 "發財不易,保本第一"

------------

JG新法
若萬般下殺原是為了想要進貨,
那萬般拉抬就是為了想要出貨。

------------



戰友加油!


最後三點建議:


1. 關於資金控管部分,市面上流行的kelly formula等等方式,其實我是覺得不適合一般投資人的,我也曾經喜歡過這套理論,但最後發現實在太過裡想了


2. 現階段超級適合大量買書閱讀,

請大家多利用資深戰友們提供的書及資訊,或著耐心等待操盤手的書櫃(2)

3. 閱讀網路文章,太難太複雜的不用看,大家有發現我不管是教學還
是閒聊都清楚到不行嗎,深入簡出才是好文章!




x

1 則留言:

  1. JG老師您好,我叫James,我從去年9月無意間瀏覽到你的Youtube,當時聽了你所有的操盤手廣播電台也看了很多你Youtube視頻,我的很多觀念跟你相仿,更是從你的廣播跟視頻學到非常多受用的觀念,今年年中我犯了一個致命錯誤,使我的資產巨幅縮水,我痛定思痛,重新把你所有視頻聽了N遍,調整策略從新出發,這次受的傷是見骨的,不過,我一定會在股市中N倍討回來,對,我進股市就是跟你秉持一樣信念,暴賺!我有線上留言參加您明年的入門集訓,其實我是來的及參加今年的場次,但是,我想先證明一些東西,希望您能看到我這個留言,希望明年我有榮幸跟你對話到,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