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戰友賺錢心得分享 一步一腳印(1) Gana Sung



戰友提到他賺了半年薪水,戰友這麼熱血的分享,我祝他明年直接整年打包回家。




===========
JG老師好

我是從社團及部落格創立時就在的學員,是一位朝九晚六工作時間固定上班族,生活作息也相當正常,通常晚上12點前就會睡覺,身邊有四位一起努力的夥伴,我們興趣都是研究股票技術分析,因此JG老師也是我們共同的學習對象,其實我們操盤的目的只有兩個:

1.讓自己有能力照顧身邊的人,並讓身邊的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2.快樂研就享受操盤

因為我們都是電腦前上班的,所以要盯盤比較方便,不過大部分都是輪流看,晚上我們平均會花2-3小時討論技術分析跟大盤型態、走勢以及一些個股討論,以下是我們近期多頭走勢下獲利的方式『此方式參照JG老師上班族系列移動平均線(1)(2)(3)對於上班族我們認為這種方式很適合』:

1.基本面佳,市場上優質的權值股:在目前市場上不難發現走勢與大盤相近,且穩定成長的權值股,此部分我們大部分都會低點做多,並且在多頭走勢下選擇不動作不賣出。

下列為實際操作範例之一:

2317買入時機最佳是在4月25日布林通到來到地線的時後,但我們錯過了,不過在5月12日又出現一次機會,但當時布林通道還在警界線徘徊,故那段時間我們有比較密切

在盯盤,不過在之後走勢確定為多頭走勢後就不做進出動作了。



2.挑選文章中2454右邊均線方向+型態相同股性較活潑的個股:此部分在股價回檔在20MA附近觀察切入,在多頭走勢下,缺口幾乎都會回補,但還是要由型態+均線方向來觀察,另外每個個股股性不同,一些基本面還是要研究,該股是否走弱還是未來有些利多的發展,此部分還是要花些時間去做功課。

以下為實際操作範例之一:

選擇在5月21日及6/27日切入,在型態來說我們都預估會打出W型態來進攻

另外近期有操作一些賺錢的方法:

1.老師所教的半熟戰法及最大振幅,用來短線操作其實也不錯,不過需要能盯盤,在7/1盤中大跌126點的時後有切入買進,當天股價低點反彈隔日又噴出後就賣出也賺了一些。

2.除權息行情,一些除權息行情好的公司,我們會在除權息前2週開始觀察,然後在前一週剛始買入,等到快除權息時股價升高時賣出,當然有些公司配股配息不錯的我們會選擇參加。

以上是我們近期操作的方式及心得,不知道有沒有錯誤或需要調整的地方?

另外老師有提到追高買突破的技巧,追高買其實一直有想要嘗試,因為緊守20MA機會感覺也不是特別多,但追高比較沒把握,雖然有看到老師說的半熟原理,但因為價格突破有時後會繼續噴出有時後會回檔,這出手時機我們都比較沒把握,老師是否有什麼建議呢?

再來有聽老師說高價股在籌碼上會比較不複雜,我們未來考慮轉往高價股去操作,老師能否給些高價股操作的策略跟建議呢?高價股的部分我們資金也不會投入太多,怕心態會失衡,畢竟穩定賺的策略比較是我們想要的。

最後還是要感謝JG老師的教導,經過跟您學習後,我們賺得確實比往常還來得多,目前雖然沒到非常多但也有半年以上的薪水了,希望我們的一些方式能分享給社團上還未賺錢的戰友,當然這些方法還是要由老師來判斷適不適合分享,未來希望還能持續

跟著JG老師學習,然後一步一腳印完成我們的目標。

=================

這位戰友除了看我的blogger看得很仔細之外,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研究也是進步飛快的關鍵,關於他問題中的追高其實相當重要,所以我也針對這部分給了他一些意見。

只不過要學追高,就要至少要有第三階段入魔的心理準備(很多中手因為太過困難選擇乾脆不追高,認清做不到直接放棄也是一個好方法,不求致富一年20%其實也不錯),總之我很高興能夠給他這樣的幫助,我認為這位戰友照這樣正確的操作下去,三年內就可以超越一般trading版 or option版的老手,大家可以多思考他看了那些文章,那些部分是他重視的,我想會很有幫助。
(這位戰友缺的是妙算階段,還有更大量的半疑,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http://jgdady.blogspot.com/2014/07/1-httpjgdady.html#mo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