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給西裝掛股票大師的公開信


小時候沉迷過任天堂紅白機的老玩家,應該聽過一款在歷史上非常有名的遊戲 
“The great giana sister”

上面就是這款遊戲的圖片,大家有沒有覺得他很像哪一個史詩級作品?

沒錯,就是瑪莉兄弟。

此款"姊妹作"是在瑪莉兄弟發售的兩年後推出的山寨版作品,據說當年同樣相當的受歡迎。戰友們想想看,如果當年任天堂公司因為"生氣"  "不屑" 而退出,那麼將會發生甚麼事情?

很可能,那個山寨版的"The great giana sisters” 將至少會風靡個好幾年也不一定。
(不過,山寨版的創作者通常沒辦法持續生產好的東西)
其實山寨死不死是一回事,只不過原創者的一番心血若這樣被踐踏,實在是完全沒有天理。

好在瑪莉兄弟後來不斷推陳出新不斷讓市場感動,
以至於最後此款的姊妹作雖然有「留名」,只不過留的是人人不愛的大臭名。

基本上我既然願意分享某些「參數」和「特殊用法」,當然也做好了被流傳出去的心理準備,只不過被用來營利確實當初沒有考慮到的事情。
(當初創立社團,說實在是被學運影響後的衝動決定)
而瑪莉兄弟的段故事讓我徹底想通,有價值的東西不被抄襲是不可能的事情,若為了防止抄襲而制定規則,其實是一種逆勢而為的決定,所以我決定依照我在股票市場的賺錢邏輯,那就是依照「順勢而為」的原則來處理。

所以我決定,未來會把好的東西努力的發揚光大,敢偷就偷吧,但我會讓所有人都知道到底誰才是正版。所以未來如果再不幸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將不再生氣、也不會有任何的不屑。
有人說『被抄襲是最高的認同!』因此,

我未來將一律把這些抄襲行視為你們對於「JG社團所有戰友們」的最高致敬。

股市的一百種革命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7367145372795/
但是,西裝掛大師或是外流資訊之損友先別偷笑。
不生氣,不代表我完全不會提出「法律行動」。
「有價值事物的一切皆屬於創造者。收費是天經地義;分享,不但是創造者最高權力,也是他隨時可收回的無上權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