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操盤學院Q&A(1) 身為上班族,每天該花多少時間在股市才能像你一樣專職投機?



Q&A排行第一名回答


JG老師,請問如果是一般上班族,會建議每天花多少時間做功課?




================= 


不曉得戰友們有沒有健身的習慣?

如果要瘦身,有沒有可能連續跑一個月就終生受益?

如果是做重量訓練,一週若小於兩次會幾乎沒有塑身效果;
或著是各種復健、戰友們會發現也是一樣的道理。
身體肌群有他的記憶週期,持續鍛鍊不僅能保持、甚至能突破現況成就顛峰,
但一但我們停止訓練兩週以上,體態和體能就會開始明顯走下坡。
心智的鍛鍊和身體原理是一樣的。

所以每天一次、每週三次、甚至每週只寫一次都很好,

真的沒時間,多利用一些筆記軟體如evernote想到甚麼就先記下來。
但是千萬要注意不要寫個三個月就停筆,一但操盤心智走下坡,
會比體態走下坡還可怕,因為最可怕的不只是技術沒學好而已!

台灣因為一直以來處境相當困難,想發財的我們幾乎離不開股市,

一天沒學好,就可能多賠掉一天的錢,
更不用講賠錢以後的負能量累積。負能量太多的人,即使一身高強的技術也很難賺到錢,情緒永遠是我們的天敵。

如此一來,

除了能和家人一起出國享樂的資本越來越少,
在我看來更重要的是花掉時間,
相信我,時間絕對是人生最寶貴的資本,
花對時間遠遠比拼命花時間重要。

精準一點回答的話,我會建議”不管每天花多少時間,
重點是要持續+固定”。
尤其是指交易日誌的部分,只要不夠連續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
強烈建議,持續再持續、堅持再堅持!
(不會寫交易日誌? 請先看這裡)

後記: 

1. 
如果真的有心瘦身的,除了飲食之外,
我強烈建議戰友們google一下間歇性運動,我三年前體脂28左右,除了一氣之下買了設備把家裡一樓改造成健身房外,
更重要的是配合一週三次,每次只花20分鐘左右的間歇性運動,到現在一直維持體脂在15左右沒有掉下來。

2. 

有人好奇多久可以得到專職的技術,我只能就自身的經驗來回答。
我不想以偏概全,不過身邊認識的操盤手裡我是裡面進步最快的,
一天大約5小時大約也花掉三年左右。更重要的是我運氣不錯,
遇到了非常厲害的前輩讓我學到市場上少有的正確方法,
基本上3.5G訊號加上常常盤中睡覺一樣賺錢,
這是很多金控主管不敢相信的事情。
另外,每天寫交易日誌會有很多可怕強大的靈感累積,
試過就會馬上上癮,文字難以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