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交易筆記 2014.0429


不喜歡強調預測,但檢討過去絕對是重要課題,
這就是我手上那本"市場肉搏秘笈"出現的基礎。
被砍一刀,即使血流如柱也只能先反省,
這樣下次就是換自己和贏家們一樣,笑呵呵的 "加倍奉還"


社團成立以來,我在盤後特別強調過的,只有兩個交易日,
第一次是在4/14收盤,第二次就是在上週五4/25。

如果戰友們還打算深入研究,可以看看今年的2/5的狀況,

看看這三天有甚麼相同之處,又有哪邊不一樣。

如果想通了,那社團中部分進階一點的中手,

接下來就是要弄懂2013.11.05這天為什麼不像前面舉的例子止跌,
反而又繼續殺了一陣子。

用均線觀察的,別忘了操盤手書櫃提到的那兩條。

拿技術指標觀察的話,
無論用哪一種指標,別忘了訣竅都在"不可只看日線",
一定要拿週線要一起思考。

最後,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接下來的大工程,是用一樣的方法從2000年的線圖再看一次,我相信可以找到還算堪用的交易邏輯。


如果暫時沒有技術分析能力的戰友,
可以先用最簡單,但卻是我認為威力最大的盤勢原理來觀察思考
"情緒" 
回想一下當天那個讓人沮喪低迷的下午、大吃一頓的晚上,
試著回憶,最興奮或是最恐懼的日子哩,接下來的走勢如何。

Andre Kostolany說的我很認同,貨幣+心裡=趨勢
情緒就是所有技術分析的核心~

收盤了~

戰友們今天手上持股應該都表現不錯,心情大好。
(我肯定了解,因為美女姐姐又打來說要喝下午茶了)
但操盤最怕的就是跟著盤面的這些內在人性。
4/25的大跌,我寫了文章說要要放一陣子讓大家來對照。
到了今天,我估計猜戰友們已經完全能夠體會,恭喜大家!
忘了明牌有多毒,請回顧這裡~

PS:

這幾週我打算整理一些打基礎用的技術分析教學,
好讓新手戰友們不要每天都只能寫寫情緒記錄,
我了解那確實有點單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