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14年 操盤人生新企畫


決定專職操盤的頭一年,有一個半熟的朋友語帶懷疑的質問,
「就這樣宅在家裡操盤,對你的人生到底有甚麼意義?」

我想知道如果是各位戰友,你們會怎麼回答這個家人或另一半這樣的問題?

千萬買不到自由


回想當時27歲的我,剛為了自由而離開熟悉的工作,當時心裡當然是充滿了恐懼,另外戰友們應該也知道,我在2007年曾跌過一大跤,所以當時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先在市場裡大撈一筆,向所有人證明我有這個能力,未來能夠養家活口、有房有車,所以當時我的答案很簡單,目標有明確 
「賺千萬,買房去!」 

只是到了今年、今天,
在社團裡不斷和大家提倡自由的我慢慢的更清醒,計畫必須改變,我內心不斷自問,這難道就是我所嚮往的自由嗎?

我發現在人生的路上,生活一但出現重大改變,在以往或許是認定的答案常常會被逆轉,而今年我的答案逆轉後,同時也變得更加的篤定。
和6年前相比,我的答案更顯的清晰了,同時我也認清了自己其實只是個平凡人,我一向追的東西並不特別,就是圖個無拘無束,既不要有老闆也不想擁有員工,四個字任性自由而已。

一個人可以任性、一家人只能選擇超級任性

而從新加坡旅行回來的這幾天,任性自由這四個字竟然又再度的被我做了一次大升級,升級原因在於,
自己再也不是一個人,從2014年開始,我的自由就必須和家庭綁在一起,
昨天和老婆聊到新答案的時後,我把它稱做 眾樂樂的絕對任性計畫!

戰友們看了這麼多JG的技術分析文章,可能以為我崇拜的投機之神不是李佛摩就是績效超強的Victor,其實崇拜和羨慕是兩件事情。其實我最欽羨的投機客一直以來都不是巴菲特、Jasse Livermore、或著BNF以及馬丁書華茲(當沖到心臟病發死)這類操到入魔的trader類型,真正打開了我的操盤之夢,同時也是我最偏愛的兩位大師,其中一位就是德國投機之神Andre Kostolany

老科我想不用多說,看過它書的都知道他精通多國語言,環遊歐洲各地演講,優雅的投機知識以及生活態度都讓我羨慕的要命,也是他使我百分百相信「操盤可以很輕鬆」這件事情,另外在探索過程中雖然誤打誤撞,但它確實讓交易方式完全不同的我開發了新型態的技術分析,以至於這幾年生活都還過得愜意。(寫到這裡,讓我不禁對於傻傻相信這四個字的威力讚嘆不已)

另外有一個人雖然不如老科優雅有啟發性,但是我非常佩服他可以在38歲的高峰期毅然決然離開他一手創立的操盤公司。在離開10年後,他完成了騎摩托車環遊世界的夢想,又在1999年,用三年的時間開車穿越116個國家總共20多萬公里,至此他儼然成為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操盤人生,
不曉得戰友們有沒有聽過這些吸引人的故事?
他是就量子基金的創辦人Jim Rogers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他當時和妻子開的客製化賓士,就是這台黃黃醜醜的車帶領他花了三年時間橫跨116個國家完成了這個驚人的壯舉。這幾個月隨著小朋友的到來,我從原本單純崇拜心情多出了一個貪念,我在想,
只是一昧的崇拜未免也太沒有志氣,這些人可以難道我就真的不行?

至此,我開始思考著如果我的操盤方式不太需要盯盤也能賺錢,那是否代表我將有機會可以追上這些前人的腳步?

只不過我可能沒有這些人愛錢,所以這輩子要像他們一樣賺個幾百億美金看是沒機會了,而據說我這種水瓶座的人天生就不受拘束過於隨性,所以乾脆把目標放在生活比他們過得更過癮就算大贏。
那麼既然女兒已經在去年宣告要來和我作伴,這樣一來自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好像也不是個道理,想來想去這兩天終於有了解決方案,前面已經提到過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所以我終於打算做一個極大膽的決定 ,那就是 乾脆就全家人一起去吧!

失去時間 所有財富都像是幻影

我要的不多,一是能和家人多一點時間在一起,第二就是趁著女兒還小還願意,能帶著她和我們一起看看這個世界,使的一家人能夠有共通的生命記憶。另外就是我必須承認我的幼稚,其實我內心深處還有個小小目標,除了賺錢之外,
我還打算成為全台灣最自由的操盤人阿 XD。
(所以我一直很反對太多時間的操盤方式,既累又不如領薪水穩定)

只不過孩子還小(4個多月)而我的個性又偏好撞日而行,那眼下這次只好先當作練習,我把目標打算以先進國家為首選,展開為期2個月左右的小移民。
聽到這邊戰友們不必擔心,社團這邊不至於因為此計畫而荒廢掉,因為這趟即使出發也不打算用流浪的方式進行,我打算用來追上他們的第一步,預計會以定居過生活(租個兩個月)來進行,而既然是過生活,原則上在生活方面就是最小最小幅度的更動為原則。


肉搏秘笈的再次升級

簡單講我的目標是,盤還是要操、書還是照看、社團裡還是可以發文收信、甚至喜歡的球賽也不能錯過,反正一切都得照舊,反正只要有一台筆電和穩定的網路一切就能搞定,這次的改變,比較像是和以前在旅館操盤、在烏石港操盤的意義相同,就是要換個地方過生活而已。

同時間也想順便考驗一下自己,如果我的選股方式以及買賣模型,如果不能用最少的時間(我預計每天花15分鐘)來達到賺錢過活的目的,那就證明了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我本身已經一年多因為太過隨性沒改進交易系統了,所以這搞不好是個大好契機。
只要方法正確,每天花半小時做功課就能賺錢
這幾年我已經幫大家確定了是一件絕對能做到的事情,既然如此那麼這次出走,就是提供了我一個再次深入進化的可能性,同時若有新發現,我也會提供有心的戰友們再深入學習。

現在就只剩下就是選擇哪個國家的問題啦,要方便、適合全家居住,醫療不要太麻煩,同時能順便體驗不同文化(非華人區)我暫時還沒有一個定見,看來得趁這幾天要來好好思考一下,或著戰友們有甚麼想法也很歡迎提供給我參考(這兩天來辦個投票)。
最後願老天保佑,這件事將會是個和當初下決心專職交易一樣是個改變人生的關鍵性決定


股市的一百種革命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7367145372795/







3 則留言:

  1. JG大師的文章與廣播簡直就像毒品,吸了一次之後就上了癮!企盼早日吸收消化後,也能開始展現大師傳授的絕學,因為我也想讓我的家人超級任性

    回覆刪除
  2. 覺得心理上有很多啟發 謝谢JG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3. Astrid's Classic Classic Titanium Watch - Tioga Arts
    Classic Titanium watch. $79.95. In stock and ready to ship with USPS Priority mens titanium wedding bands Mail. babyliss pro nano titanium straightener This Classic Stainless Steel titanium jewelry Stainless Steel Watch titanium astroneer has a stainless titanium undertaker st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