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肉搏關鍵說明: 如何定義”過份人為介入”的股票?


大盤加權指數的日線走法,是沒有任何外資、本土自營能介入影響的。
當特定資金不能影響走勢的時候,我就一點都不在乎他是不是主力,
因為既然它的影響力等於0,那很合理的可以判斷他沒有影響能力

所以一直以來和其他人有很大差異,我完全不看任何券商統計的籌碼進出,
我只單純去觀察該股票的日K走勢,當他的走法讓我看起來很自然,我就會選擇買進;如果看起來就是怪怪的,這時候我就認定它屬於『過份人為介入』。

為何目前的文章都只是教大家研究大盤?

因為,單一個股所有的自然走勢都是從大盤變化而來的。
大盤研究深入後,除了能發展出一套長久使用的技術分析、更重要的是能讓我們選到走法自然的標的,同時間你完全不需要去看籌碼、財報或著外資的分析。


而這才是當時我一邊工作之餘,所追求最節省時間的致命一擊

1 則留言:

  1. 你是怎么研究大盘的?从大盘怎么确定的20MA中的20这个数字的呀?

    回覆刪除